Mobile Button

捅鼻子怕怕 生技公司捐唾篩劑守護慢飛天使

2022 - 10 - 03 新聞集錦

     為與病毒共存,校園全面以篩代隔,但捅鼻子鼻腔式快篩實在讓小朋友感到不適,尤其是身心障礙的孩子不但不舒服,還需要老師協助操作;在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居中連繫下,安特羅生物科技公司29日捐贈唾液快篩劑給瑪利亞基金會,共同守住疫情,也守護這群慢飛天使。

 

 瑪利亞基金會在台中愛心家園有222名學童,園長陳怡君說,依照政府規定,學員每周需快篩一次,但身心障礙者對於使用鼻腔式快篩試劑的侵入式篩檢,更為敏感、抗拒,尤其孩童更是採檢不易,因此老師必須從旁協助、引導。感謝善心企業捐贈唾液快篩劑,讓快篩更方便。

 

    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表示: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戳鼻子的經驗,但對於常需要篩檢的族群或是小朋友,鼻咽快篩造成極大的心理負擔,唾液採檢相較鼻咽檢測更方便,經臨床試驗顯示,其準確率高達90.14%,專一性也有99.61%,在現在國內疫情嚴峻正值病毒大流行時期,用唾液快篩方式能有效減低身障兒童不適感。

 

 安特羅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張哲瑋表示,9月開學後感受唾液快篩需求增多,有感於身障者更有需求,因而本於社會關懷希望讓身心障礙者能得到良好的照顧,捐贈唾液,也藉此拋磚引玉,呼籲更多企業一同加入行列,讓善心綿延不斷。

 

轉自 中時 馮惠宜 捅鼻子怕怕 生技公司捐唾篩劑守護慢飛天使 - 生活 - 中時新聞網 (chinatimes.com)

回媒體中心
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