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bile Button

腸病毒進入流行期! 醫:出現5大症狀速就醫

2023 - 04 - 10 健康專區

隨著疫情穩定及口罩解禁,加上近期天氣慢慢回升,多年未見的腸病毒疫情也開始蠢蠢欲動。醫師提醒,家中有幼兒的家長,若出現腹痛、噁心、嘔吐、腹瀉和發燒等腸病毒相關症狀,務必盡速就醫。此外,也呼籲民眾,日常要勤洗手、注意個人衛生,才能避免腸病毒疫情捲土重來。

莊豐如診所在臉書粉專「莊豐如診所 -新北市樹林區」發文指出,腸病毒是由腸病毒屬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疾病,可引起腹痛、噁心、嘔吐、腹瀉和發燒等症狀,在重症病例中,腸病毒甚至會導致脫水、腎功能衰竭和死亡。

如何預防腸病毒?醫師表示,勤洗手和注意個人衛生是最基本的方法之一,生食和熟食不要混放、餐具應該消毒與清潔,避免接觸患者也是非常重要的措施,尤其是在腸病毒傳染疫情期。另外,提高免疫力也是預防腸病毒關鍵因素,如健康飲食、適當運動、充足睡眠和良好的心理狀態,都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,減少腸病毒的發生機率。

醫師提醒,如果有幼兒園開始高發腸病毒疫情期間,保持社交距離或是必要性停課隔離,戴口罩和避免出門或是上學。若如果自己或孩子出現腹痛、嘔吐、腹瀉等症狀,請及時就醫帶小朋友來診所檢查,避免耽誤病情。

 

 

轉自 腸病毒進入流行期! 醫:出現5大症狀速就醫 (自由健康網)

回媒體中心
to top